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為什麼說游泳可以減肥


人們常說,運動使人健康。那麼游泳作為運動界廣受歡迎的一個項目來說,它的減肥和健身效果更是不可小視的。但我們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往往都需要做到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因此,很多人開始探討,為什麼游泳可以這麼有效的達到減肥的目的呢?游泳真的可以使我們遠離肥胖,擁有健康嗎?
游泳,是一項全身心的運動,她可以鍛煉到我們身體上的每一塊肌肉,使肌肉群更加的緊實,線條更加的優美,在拉伸的過程中,我們各個關節處的韌帶也會得到鍛煉,使韌帶更具有彈性,抗拉力也在潛移默化中得到了增強,另外,通過在游泳時對我們呼吸的調整,也可以很有效的提高我們的心肺功能,只要能夠堅持不斷的有規律的進行游泳鍛煉,一段時間下來,我們會有一個脫胎換骨的面貌。據科學研究表明,水的密度以及它的傳熱性能都比空氣要大,因此,就消耗的能量來說,游泳運動比其他運動消耗的能量要多。有專家分析說,在相同溫度的水中比在同一溫度的空氣中熱量的散失要快20多倍,也有運動專家通過實驗表明,在水里面走100米的距離可以消耗掉100千卡熱能,而在陸地上,需要跑400米,或者騎自行車1000米,或者滑冰1500米才能消耗掉同等數值的熱能,可見,在同等條件下,比如同等時間、強度、溫度下,水中消耗的熱量要比在陸地上消耗的熱量多很多,消耗掉的熱量是需要我們體內的糖分和脂肪來補充的,在補充運動消耗的熱量的同時,我們體內的脂肪含量就自然而然的被消耗掉了,達到減肥的目的。
有游泳經歷的人都知道,在水中行走比在陸地上行走更困難,感覺有很大的阻力,其實,人在水中活動時我們身體所受到的阻力比在陸地上所受到的阻力要大十多倍,因此當我們離開我們習以為常的空氣環境進入水環境後,運動中我們全身都會感到很強大的一股阻力,在這種環境中,我們的腰部、背部、腿部等很多肌肉聚集的部位都會受到壓力,從而得到難得的鍛煉,因此,通過游泳,在減去我們身體多餘脂肪的同時,還能很有效地對我們的全身進行塑型,使身體的整個線條更加鮮明優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