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游泳有很多好處,但是也有很多小事項要注意哦


我們都知道游泳對於人體的作用非常的大,不論是對於我們身體素質的提高,還是對於我們身材的修飾都可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到了夏天,你會發現每個城市的游泳池都非常的滿,如果你去晚了估計只能在小範圍呢慢慢的折騰了。為什麼有如此的多的人鍾意游泳呢,這就是游泳給人們帶來的巨大作用有關,不論是降暑還是減肥,亦或者是鍛煉身體。
當然了,游泳的作用雖然很多,但是我們去游泳的時候還是有很多東西需要注意的,這些注意事項不只是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發揮好游泳的作用,更是可以幫助我們在游泳的時候降低風險。
當你在游泳的之前,去進行一個身體檢查是很有必要的,因為游泳的時候你將面對的是水的壓力和阻力,這個時候你的身體需要承受大於在路上多的多的壓力,如果你的身體有些疾病,比如如果你是患有心髒病、或者活動性肺結核和腎病的人,就不宜參加游泳。因為也許你的身體難以承受住水中的這麼大的壓力。而如果是有傳染性疾病的人,為了大家的安全,避免互相傳染,也不宜到公共游泳池去游泳。
而當你準備下去游泳的時候,千萬別忘了做好熱身運動,這不只是游泳必須要做的,別的運動也同樣需要熱身,這是因為當我們進行劇烈運動前,如果沒有先活動開我們的​​肌肉和關節的話,我們很容易拉傷自己的肌肉而產生危險。簡單的熱身運動可以是做些小幅度的高抬腿或者蹲下起立的動作,或者轉下我們的關節等等。這些準備運動都做好了的話,你就可以去游泳了。哦對了,千萬不要忘記穿好合適的游泳裝備,這是避免對你的游泳產生不好的影響。另外,如果你是個游泳高手,想要像運動員們一樣跳水的話,那麼你一定要了解好你所在泳池的水深和水​​下情況,如果水太淺的話,你很容易會受傷的。而且要保護好你的耳朵哦,因為很多跳水運動員的耳朵就是因為受到水的強烈撞擊而造成耳聾的。除了耳朵,鼻子和眼睛也要注意不要讓水進去太多,否則很容易使你的耳朵和鼻子受到傷害。
游泳後,記得一定要主要用淋浴沖洗乾淨身體,因為泳池太多人使用,很容易有細菌存在,所以為了讓自己不感染病菌,這個工作絕對不能忽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