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游泳小技巧,幫助你正確享受游泳帶來的樂趣


   游泳如今已經在全球都受到各種各樣人們的喜愛,這是因為游泳是一項不分貴賤的運動,不論你說在昂貴的私人游泳池還是在公共的游泳館,只要你會游泳,你善長於游泳,你都可以享受游泳給你帶來的樂趣,這些跟場地的關係不大,跟你的技巧和心境有重大的關係。甚至在很多人的小時候,他們的游泳都是從河裡學會的,因為農村是不會有游泳池讓你學習的,你只能到河裡去學,當然如今來說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不值得提倡,要學游泳,我們還是建議你到游泳館向專門的教練去學習吧。沒錯,向專業的教練學習游泳的話,能讓你少走很多彎路,而且你可以學習到最適合你自己的游泳方法,當然了為了普及一些游泳的小技巧,下面我們就簡單的介紹一些在你游泳的時候可能比較容易忽略的小技巧,這些小技巧可能可以幫助你在游泳的時候更好的享受游泳的快感的同時,不容易疲勞和受傷。
    如果你是初學者,動作要做到最協調,當然是比較困難的,但是如果你已經是游泳比較熟悉的人了,那麼你可以試著讓自己在游泳的時候動作越來越協調,這樣可以讓你的泳姿更優美,而且可以省力。當你在游泳的時候,用力也要注意些,最好是勻速前進,不要忽快忽慢,也不要越來越快,這樣反而讓人容易疲勞。另外換氣的話,你也要注意,換氣的動作越小越好,這同樣是為了減少體力的耗資,因為我們都知道在水中我們受到的水的阻力,比在陸地上大的多,所以為了節省力氣,不必要的動作最好少做,而且幅度要減下。除了以上這些,還有要注意的就是,因為水的阻力很大,我們應該減少我們在橫斷面上的體積,也就是說橫斷面體積越小我們越容易前進。在最開始游泳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掌握好初速,這是讓你後面能夠方便加速很重要的因素,如果你一開始速度就過快,可能很容易導致你游到後面完全沒有體力了。
   以上的這些小技巧說起來其實都很簡單,但是真的要做到的話就需要你在平時游泳的時候,時刻提醒自己,讓自己慢慢的養成這些小習慣,只有這樣,你在以後游泳的時候才會不自覺的就表現出這些流暢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