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想減肥嗎?去游泳吧!


很多人都在為自己肥胖的身體和多餘的脂肪而困擾,為了達到快速減肥的目的,人們嘗試著吃藥,喝減肥茶,節食等方法,但效果卻不盡如人意。沒錯,通過強制性地脫水和減少飲食確實能在短期內達到瘦身的效果,但這種透支身體危害健康的不科學行為往往會給身體造成極大的傷害。而要想在保持身體健康的前提下達到瘦身的目標,那就非運動不可了。
在眾多項目中,游泳是極少數能夠給身體以全方位鍛煉的運動方式之一。它不僅能減肥,還能鍛煉人的肌肉,增強心肺功能。如果能有規律地堅持訓練,幾個月的時間就可以使你擁有令人刮目相看的身材。對於廣大肥胖人群來說,選擇游泳更是因為與其它陸上項目相比,它在減肥的功效上有著不可比擬的優勢。
首先,游泳消耗的能量大。由於水的阻力遠大於空氣,因此游泳比陸上運動更吃力,消耗的能量也更大,通常30分鐘就能消耗1100千焦的熱量。而且水的導熱性是空氣的24倍,水溫也低於氣溫,這非常有利於運動時熱量的散發和能量的消耗。
其次,游泳可有效避免運動性損傷。眾所周知,由於肥胖者體重的限制,在陸上進行運動時,身體的重力負荷較大,下肢和腰部容易產生損傷。這使得肥胖者易於疲勞,運動能力降低,久而久之對減肥運動的興趣大打折扣。相反,游泳是在水中進行,水的浮力大大減輕了肥胖者的身體負荷,不僅運動起來更輕鬆,而且極大地降低了運動損傷的機率。
當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達到減肥的功效,擁有完美的體型,還需要有計劃地進行鍛煉。考慮到游泳的體能消耗較大,可以每隔一天鍛煉一次,以保證體力的恢復。初學者每遊三分鐘,休息兩分鐘,如此進行三組。等到完全適應時,改為每遊十分鐘,休息三分鐘,進行三組。如果能輕鬆完成了,就可以每次遊二十分鐘,中間休息五分鐘,進行三組。這樣一直加到每次遊三十分鐘為止。
最後,我想對減肥一族說,其實你們不必太困擾。即使你們從前走過很多彎路,吃了不少苦,但只要找到正確的方法,什麼時候都不晚。游泳作為一項健康的減肥方式,確實是你們不錯的選擇。只要你有合理的計劃,再加上一份良好的心態,減肥並不是難事。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擁有優美的身形將不再是您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