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游泳減肥價值


我們所居住的這個地球,水佔據了三分之二。人類的生活也離不開水,然而與我們這麼親密接觸的水,卻也奪走了很多人的生命,溺水事故時時威脅著我們的生命安全。據有關部門統計,在全世界意外事故死亡中,溺水事故是居首位的。所以,對我們來說,預防溺水最有效的方法不是遠遠地躲開水,而是學會游泳,真正能做到在水中自由的活動。這樣,當危情發生時,就有機會自救或救助別人。可以說,游泳是保證我們生命安全的一個重要手段,也是人類賴以生存的一種技能。在很多國家,為了保障青少年發生溺水而丟失生命,都將游泳作為學生所必須掌握的一門課程。
游泳除了可以防止我們在遇到溺水事故自救之外,還對我們的生產建設、軍事等都有很大的價值。當然,對於很對女性朋友來說,除了這些之外,還有一個我們最為關心的就是游泳能很好的減肥,這是大家都認可的一個減肥手段。游泳之所以能減肥是因為在游泳的過程中,它是一種全身運動的過程,且在此時,人在水中活動的阻力要比在陸地上的大12倍,當手腳在水里運動時,能明顯感覺到水給我們的那強大的阻力,所以背部、胸部、腹部以及腿部的肌肉在游泳時,能夠得到很好地一個鍛煉。當然,游泳也是一項激烈的運動,而且水的傳熱要比在空氣中的快,也就是說人在水中喪失熱量的速度要比在空氣中的快,所以在你游泳的時候,大量的熱量就會在游泳中消耗掉,身上的脂肪也會在水中悄悄的溶解掉。
現在社會中,流行的一句話“請人吃飯,不如請人鍛煉”。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主意,現代人都追求健康的生活,而且游泳又是一項真正意義上部分年齡、性別和運動基礎的體育運動,同時也是集鍛煉身體、陶冶情操、休閒娛樂為一體的活動。從對關節的衝擊和對肌肉的保護來看,這都是一種健康且安全的健身方式,所以說游泳是深受廣大人們的喜愛的。適當的游泳,不僅能夠給人帶來心理上的愉悅,給人塑造完美的體型,還能夠增強心血管系的技能,增強我們的體質,提高協調性。所以說,游泳是一項減肥效果好,又是一項有益身心健康的健身運動。作為新時代的我們,一起來游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