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游泳愛好者怎樣吃更健康?


游泳作為一種全民運動,已經深入滲透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並且越來越多的人愛上了這種與水進行親密接觸的運動。游泳不僅能夠鍛煉身體,塑造良好地體態,同時還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防止各種疾病的發生,可以說對於身體健康與塑形非常有利。但是,游泳不像跑步,可以隨時出去跑,跑完就能接著回來,​​游泳需要參與者到專門的游泳館或者泳池進行長時間的鍛煉,間或休息一會而然後接著練,這就需要我們保持良好的體力,讓自己能夠有毅力、有信心更好的參與其中。那麼游泳愛好者怎樣吃更健康呢?
針對游泳前後不同的時間段有不同的要求。游泳前,我們需要補充一些低熱量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以保證游泳過程中有足夠的體力,不會因為脫力而造成生命危險。因此,在游泳前三四個小時以內,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或者豆類食品,比如蘋果、梨、大豆、脫脂牛奶、花生等等。在游泳過程中,為了補充體力,可以飲用運動飲料,藉以替換體內的電解質與碳水化合物,保持在運動過程中的身體狀態,更好的投入其中。在游泳完成後,我們身體內消耗了大部分水和能量,因此需要我們再通過水或者運動飲料來補充身體內流失的水分,用各種高熱量的碳水化合物補充身體流失的能量,同時還要增加蛋白質和少量的脂肪攝入以幫助身體盡快回復體力。
由此可見,在游泳前、游泳中與游泳後都需要注意飲食的攝入。運動時消耗的能量極大,尤其是參加游泳這種需要長時間進行運動的項目,更需要我們時刻注意飲食的補充。生命在於運動,同時運動也使得我們的身體更有活力,在增加了抵抗力的同時,讓我們的身體更好的適應了各種條件下的生活,是我們獲得了健康的體魄。這是運動帶給我們的有益之處。
游泳不同於其他的運動,它需要參加者有跟專心與積極的態度來對待,需要我們更認真的學習游泳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每一個參與者都需要重視游泳過程中的飲食補充,時刻保證身體在最佳的運動狀態,讓自己在參與游泳的過程時,有更好的體力,更專注的狀態來積極的對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