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游泳減肥需要注意的小細節


大家都知道,游泳可以很好的減肥,因此,游泳這項運動得到了很多人特別是廣大愛美女士的熱愛。在生活條件越來越好的今天,人們不再僅僅是追求溫飽,更多的開始關注自己的健康。所以,游泳對現代人士來說已經不僅僅是一項運動,更是人們追求美、追求健康的一個途徑。在游泳減肥的過程中,是有許多小細節是需要大家注意的,只有這樣,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進行游泳項目時,有一點特別重要的就是不能空腹游泳。因為游泳其實也是一項相對比較消耗體力的運動,如果不吃東西就開始游泳,會造成我們體內血糖含量低,最明顯的感覺就是體力會不支,然後大腦供能也會出現短缺現象,有時候還會引起游泳者的昏厥現象。因此,在進行游泳減肥前,一定要進食,而且要選擇容易消化然而又具有較高能量的食物。比如說,在游泳前一個小時,可以喝點牛奶或者是飲料,巧克力、蛋糕等高能量食物也是不錯的選擇。為了達到減肥的目的,游泳後也是不能馬上大量進食的,可以適量的吃一些蔬菜、水果等食物。在進行游泳減肥時,除了要安排好自己的飲食外,還有很多小細節需要注意。比如說,在游泳時,應該特別注意保護我們的耳朵,防止髒水進入耳內,特別是有耳疾的朋友,應該先做好身體檢查,在經過醫生的同意後才能進行游泳運動。在游泳時,我們可以將脫脂棉花沾上凡士林油然後塞入外耳道,防止水的進入,起到保護耳朵的作用。在運動完以後,應及時的把外耳道內的積水排出乾淨,然後用酒精對外耳道進行擦拭,以起到消毒、殺菌、止癢的效果,如果在游泳後出現了頭昏、耳疼等症狀,就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
游泳是很好的一個減肥運動。它可以鍛煉我們全身的肌肉,使肌肉更加的緊實健美,還可以減少身體內的多餘脂肪,使我們的曲線更加優美,身姿更加挺拔。在越來越多的人投入到這項運動中來時,我們就更加需要注意這些小細節了,因為只有在保證了我們的身體健康的前提下,我們才有資本去追求更加美好的事物,有了健康,才能談健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