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掌握游泳溫馨小常識,游泳遊出健康和美麗


很多女孩子都知道游泳的好處,它既可以達到減肥塑身的功效,又可以促進皮膚血液循環,美化皮膚,同時也可以對身體各器官達到鍛煉的作用。所以游泳是一項不可少得的好運動,但是很多人在游泳的時候缺乏防護措施,容易造成傷害或者不應該有的麻煩,所以掌握游泳小常識,是尤為重要的。據了解,大部分游泳迷們還是選擇在室內游泳,看起來是一件比較安全的事情,畢竟室內游泳場一般都配有安全保護員,一旦有什麼危險發生,都可以及時得到救助。問題是一些隱性的安全措施,卻很難讓人發現,這就需要各位游泳者,尤其是女性朋友們,提起注意,做到每次都是安全的游泳。
游泳安全常識包括的還是比較多方面的,但首當其衝是要注意衛生。尤其是泳後衛生,各位泳迷們游完泳後,最好馬上用軟質乾毛巾擦拭身上水垢,畢竟游泳池水包含了氯水,對皮膚不好。然後用清水沖洗身子,注意出水後要及時滴上氯黴或硼酸眼藥水,擤出鼻腔分泌物,做一個全身的清潔工作。如果有人遇到耳朵進水了,這時候不要慌,採用"同側跳"可以將水排出。洗完澡後,可以稍微再活動一下身體,做幾節放鬆體操,或者進行肢體按摩,可以避免肌群僵化和疲勞。
還有一些關於女孩子要注意的小細節,雖然細小,但是卻是不可掉以輕心。當從游泳池出來以後,最好不要穿著泳衣做到游泳池邊的地上或者台上,畢竟那是公眾地方,存在很多細菌和腳氣,坐上去的人很容易引起婦科炎症,所以如果要休息的時候,要先墊上浴巾,確保不要讓皮膚接觸地面。而且游泳後要小解一下,可以起到清潔作用。另外要注意的是,公共游泳池的更衣室是公用的,凳子啊,馬桶啊,儲物櫃啊,都要很小心,雖然游泳館會清洗,但誰也不能保證會不會有細菌殘留在上。還有一個問題,女性朋友要特加註意,游泳健身固然重要,但要選擇合適的時間,在經期前後4天最好不要游泳,那個時期女性抵抗力差,容易受細菌感染,而游泳池水溫低,會刺激血管收縮,從而使經期血液滯留,導致婦科疾病。所以說,游泳健身的時候要學會掌握衛生常識,才能真正游出健康與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