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怎樣游泳可以有效減肥


大家都知道,游泳是可以有效減肥的。但也有的朋友因為沒有掌握正確的游泳姿勢,沒有註意一些游泳小細節,因此走上了誤區,說游泳會讓脂肪層加厚,那麼,到底怎樣游泳才能更有效的減肥呢,才能讓你瘦得又快又健康呢?
游泳可以減肥和塑型,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為什麼有的人遊了不少時間以後卻發現減肥效果並不佳呢?資深的健身教練認為,運動與減肥其實就是運動與能量消耗的關係,在運動的過程中,能量的消耗一般都分為醣類的代謝、脂肪的代謝以及蛋白質的代謝三個階段,通過脂肪的消耗就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如果有人游泳後沒有感覺到明顯的減肥效果的話,那麼就說明他可能沒有達到需要的運動量,因為在開始的時候,人們是處於無氧階段的,消耗的能量主要是依靠體內糖分的無氧分解來提供,此時運動較激烈,呼吸不均,體內供氧不足,因此根本不會上升到脂肪的消耗,只要繼續堅持下去,當我們人體進入有氧運動時,此時消耗的能量就主要靠糖的有氧代謝來提供了,這樣才會慢慢開始消耗體內多餘脂肪,所以,要想通過游泳來達到減肥的目的的話,每次游泳都應該堅持在1個小時左右。還有的人在游泳以後馬上就會進食很多食物。大家都知道,進行了一段時間的游泳運動以後,人體會有較強的飢餓感,如果此時大量進食的話,人體就會比平時更容易吸收營養,以保證下次的運動所需,這是我們人體本身的自我保護能力,這樣一來,我們不但達不到減肥的目的,體重還很有可能會比原來的水平更高。為了減少游泳後飢餓帶來的不適感,我們可以適量吃一些水果、蔬菜等能量不高但很可口的食物,已達到滿足感。另外,每個人對自己身體不滿意的部分可能不同,在鍛煉的時候就需要針對性的進行,這樣才可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說我們熟知的四種泳姿,蛙泳、蝶泳、自由泳和仰泳就是分別對我們的腿部、胸部、臂部和背部來進行強化的。我們只有在了解了各種姿勢的作用後有計劃有目的的進行鍛煉,才能更好的達到減肥的效果。
只要我們掌握了游泳減肥的一些小技巧和注意事項後,就可能輕鬆擁有健康優美的身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