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配合游泳運動的食譜推薦


游泳運動是一項老少皆宜的運動項目,在世界範圍內都受到廣泛的認可和追捧。游泳也是很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游泳對於人體的鍛煉是全方位的,這也是很多人選擇游泳運動的關鍵原因。游泳不僅能夠提高人體的身體抵抗力,還能夠促進人體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無論是年輕、年少,還是年老,通過游泳運動都能得到健身的目的。游泳對於人體心肺功能的提升作用也是非常大的,尤其是緩解和預防老年人的心血管疾病方面,有著明顯的成效。游泳還能提高孩子的反應能力,提升孩子神經系統的發育。游泳對於女性來說還能延緩衰老,強身塑體。游泳的好處真是數不勝數,對於游泳的知識我們也有不少的了解。但是,關於游泳的科學飲食,大家還不是非常了解。游泳時需要怎樣的飲食呢?下面就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配合游泳運動的食譜。
很多人都喜歡游泳,但是對於游泳前後的飲食知識都比較缺乏。專家提醒,一定不要空腹游泳。由於游泳對於人體能量和熱量的消耗非常大,游泳也能夠促進腸道的消化,空腹游泳經常容易引起低血糖的症狀。會出現頭暈、心慌、四肢無力等等症狀,嚴重的還能夠引起人的昏厥。可見,空腹游泳對於人體的危害是很大的。當然,游泳之前也不能吃的太多,吃到半飽就可以,適當的補充能量。水中的壓力較大,游泳之前最好是食用一些容易消化的食品。可以吃點巧克力、糖塊等等。不要飲用過多的水。這里為大家推薦資深游泳人士提供的游泳食譜。就是盡量食用一些較硬較滑的麵食,適當的飲用蜂蜜,不僅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能量,也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甲酸。游泳之前可以食用富含維生素的食品,例如雞蛋、胡蘿蔔、各種水果等等,維生素的補充還能夠起到保護人體皮膚和頭髮的作用。
通過專家的建議和資深人士的推薦,相信大家對於游泳的食譜已經有了大致的了解了。既然懂得了這些知識,大家在今後的游泳​​過程中就可以按照科學合理的食譜,合理的補充能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