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室內游泳或者室外游泳,都要注意頭髮的保養


游泳可謂是全民運動,不論年輕老少,都喜歡這一項活動,它既可以是個體的活動,也可以是群體的活動,尤其是女性,更願意把它作為減肥的輔助運動,它在減肥的功效上確實比較有成效,但是也要注意一些事項。如果說身材是女性美麗姿態的一個最好的載體,那麼秀發也同樣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這也就是為什麼時尚理髮沙龍那麼受歡迎了,所以說女人們為保持好身材而堅持游泳活動的同時,也別忘了做好秀發保護工作,那樣才能在沒有損失的情況下,實現最美好的願望。
根據游泳場地的不同,游泳主要有室外游泳和室內游泳。可別小看游泳時的頭髮護理,一不小心就會讓你的秀發“毀容”了。琳達是一個十足的美女加健身女,她總是能夠讓人很艷羨,大三的她過完暑假回來後,雖然人變得更加健美了,皮膚因為長期在海邊游泳而變成一種亮閃閃的小麥色,反而讓人感覺有一種南美洲美人的感覺,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她的頭髮有點像枯草,很沒有精神,這可是美女準則裡所不允許的喔,問了她原因才知道她整個暑假泡在海邊游泳了,幾乎每天都遊很暢快,但是她忘了做頭髮的護理,所以最終頭髮變得很枯燥,沒有營養,很損。這倒是讓我們警了一個醒,堅持游泳健身運動的同時,切莫忘了護髮。不管是室外游泳場,還是室內的游泳池,室外存在強烈紫外線,室內則充滿著氯水,都是對頭髮損傷。
當進行戶外游泳時,要提前做好頭髮的防曬工作,紫外線過強,海水折射,很容易讓秀發損失水分,變得乾燥。很多人還是不明白海水游泳為什麼對頭髮那麼傷?道理很簡單,海水中含有重濃度的鹽分和微細沙粒,有些女性游完泳後急於梳理頭髮,很容易讓殘留在發中的兩種細晶體損傷頭髮,傷及髮絲。不僅如此,鹽分還會在強烈的紫外線輻射下,使頭髮角質發生變化,最終讓頭髮髮絲像幹稻草一樣,沒有生命力。而室內游泳的話頭髮容易讓氯水損傷,這時候要學會泳後護髮,游完泳後,女孩子們要及時用清水沖洗頭髮,避免讓頭髮出現不同程度的“積累性損傷”,不注意的話容易造成頭髮失去光澤,變得暗淡,枯黃,易斷。所以說游泳裝備顯得十分重要了,把頭髮抱緊了,減少頭髮與池水或海水的接觸,過後及時搽些護髮油,這樣的話影響就不會太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