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出水芙蓉是這樣煉成的

女性天生愛美,愛幻想,沉迷在與水有關的浪漫情景中總是難以自拔的,因為有句話說的好“女人如水”。水總是帶著特有的柔質感,變化多端,形狀萬千。很多和女性相關的詞語都和水有關係“柔情似水”“水潔冰清” “秋水伊人”“出水芙蓉”等等。古人用含蓄智慧的修辭來指點女性與水的聯繫,那麼在水中暢遊的運動----游泳也該成為女性首選的健體活動。君不見,每到炎炎夏日海邊沙灘上多少窈窕淑女,溫婉佳人換上繽紛的泳裝,穿梭在藍海碧浪之中,體味游泳帶來的快樂,更給如魚得水的男子展示出一個佳人戲水,美不勝收的人間天堂。

對女性來說,游泳的好處可是多不勝數。首先增加心肌功能。女性尤其是不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年輕女性,稍微超量的活動就會引起氣喘心慌臉色發白等情況,感覺好像呼吸不上來的難受。游泳是全面的身體調整,通過周身運動,各個臟器參加運轉,加快血液循環,運送氧氣給各個器官,特別是強健心臟收縮和舒緩血液功能變得更強大,經常游泳的女性血管壁厚而有彈性,輸出血量增加,直接提高心肺功能,身體對周邊環境改變的適應力增強,一改在“林妹妹”病態嬌弱,同時加強免疫力,抵禦病菌侵害,減少生病機會,也是遠離藥物副作用危害的方法之一。第二女性冬季普遍存在畏冷傾向。一種是天然體質引起,一種是愛吃生冷的生活方式引起。不管是那種情況,在常年堅持游泳之後都會有所改觀的。因為泳池中水溫一般是26度到28度。經常泡在水中,人體熱量消耗較大,為了快速補充散發到水中的熱量,維持身體能量平衡。大腦會指揮神經系統做出反應,促使新陳代謝加快,增強對外界溫度的適應力,改變微循環狀態,時日一久,就是逐漸建立起一套習慣和適應冷空氣身體反射條件,慢慢改善畏冷情況而達到祛病避害的目的。第三女性最期待的減肥美容功效。水流對於皮膚的按摩是非常輕柔的,而對交換汗腺中殘留污物和燃燒脂肪是非常有幫助的。仔細觀察一下經常游泳的女性,一般來講身體肌肉緊緻有力,體態看上去顯得非常輕盈和年輕,皮膚皺紋較少且有光澤,因為大量的鍛煉代謝旺盛,所以體內毒素跟著汗腺直接排出體外,延緩衰老,造成了“出水芙蓉”般年輕靚麗容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