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游泳是健身的一個很好的選擇


說到健身,想必大家有很多選擇。現代社會,土地少了,鋼筋水泥多了。一棟棟高樓大廈平地而起,人們的生活是從一個四方的屋子到另一個四方的屋子。代步工具也是那麼多,公交、出租車、自家的小電動、摩托車、汽車等等,導致現在的上班族普遍缺乏鍛煉,健身也就日漸別提上行程。現在的健身項目很多,體育設施也建設良好,閒暇時光抽個空打打球,練練瑜伽,或者健身房跑步等等。以上提到的這些都是在陸上進行的,在水中進行的健身項目也有不少,最為熟知的就是游泳了。
作為在江南水鄉長大的孩子,與水的接觸是非常多的,但並不是這裡的每個孩子都是會游泳的,比如說我。從小就很想游泳,聽爸爸講他小時候的故事,那些在水里玩耍嬉戲的場景是那麼地令人羨慕。在父母的年代,河水是非常清澈的,孩子們下水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然而到了我們這一代,河水不再清澈,甚至連洗菜都成問題,更別說下水了,明明生在水邊,卻只能望水興嘆。小時候是沒法學游泳的,直到長大自己生活了,才重拾這樣的一個夢想。一開始學習游泳是帶著小時候的一種遺憾開始的,隨著一次次與池​​水的接觸,對游泳漸漸有了更深的感觸。
游泳是一種很好的健身方式,游泳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享受一種健康的生活。游泳不僅可以幫助我們塑造更勻稱的身形,幫助我們減肥,也更好地幫助我們感受水的生命。我們都是媽媽懷胎十月產下的結晶,在媽媽的懷裡,我們沐浴在水中,所以一出生的寶寶是不怕水的,嬰兒時期也是學習游泳的一個很好的時機。水就像我們的母親,在它的懷抱裡是柔和的是舒暢的。它以它的柔和包容所有的一切,在水中靜躺,就像回到了媽媽的懷抱,回到了最初的安詳。在現代社會,人們選擇健身,不僅是一種身體上的需要,也是一種心靈上的需要。在我們鍛煉的同時,我們也是在享受生活,放鬆自己,讓我們的心靈從一個個方塊中走出,感受更加真實的自己。游泳也是如此,在池水中,我們更加親近真實的世界,感受自身存在的生命的脈動。
健身是一種鍛煉,更是一種態度,在眾多的健身項目中,我相信游泳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