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挑戰自己,選擇游泳在冬季


   因為生活需要,我們不免會進入這麼一種局面:固定的時間起床,固定的時間吃早餐,固定的時間車,坐著類似與昨日的工作……當時間從周一走到了周六,很多人選擇宅在家裡。時間長了,生活慢慢的缺少了激情,身體素質也慢慢的曲線下降。似乎沒有別的方式,可以改變這種局面,其實不然,有時候我們只是“懶得”尋求這種出路,或者聽命於“生活終歸是要回歸於平淡”這句老話。
   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還做不到辭掉手頭的一切,遠走他鄉尋求所謂的刺激,也做不到結伴勇攀珠峰挑戰自然極限,以此來給生活注入刺激,不過我們卻可以做到既給生活平添幾分激​​情,也可以提高的身體素質。因為眼下有這麼一種運動方式逐漸走進人民的視野—冬季游泳。說道游泳,或許大家都能說上幾句它的好處,沒錯它可以增強心機功能,肺部功能,增強人體對溫度的適應力,除此之外還有健美形體的作用。當然空口無憑,就拿游泳可以增強人體心機功能來說,因為人在游泳時身體是處於水平狀態,這種水平狀態使得心臟和下肢處在同一平面上,這使得血液從大靜脈流回心房時不必克服量力的作用,為血液循環創造了有利的條件,而心室充滿了流回心臟的血液從醫學的角度來講有利於提高心血管系統的機能。當然冬季游泳發生在冬季這個特殊的季節裡,肯定尤其更加獨特的一面。
就冬季游泳而言,北方的冬季寒冷乾燥,比較適合游泳,其健身價值也比夏季高。因為我們進行的冬季游泳,一般都是由室外轉入室內,在室外游泳時,由於冷水對皮膚的刺激,使得皮膚的血管急劇收縮,大量血液進入了內臟和深部組織,但我們進入室內時,周圍環境溫度增加,人體按照自我調節規律,使血管相應的舒張,這樣一張一縮,血管就能得到鍛煉。另外冬季游泳在一定程度上還能有效地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可以使您抵禦冬季的流感,在這方面,游泳運動員不易感冒就是最好的證明。
另外為了使整個冬季游泳的過程不至於太過單調,我們在完成冬季游泳後,參加一些休閒娛樂,這樣鍛煉了身體也愉悅了身心,從而使整個冬季健身活動更加豐富多彩。這裡需要補充說明的是,冬季游泳需要堅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