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嬰兒游泳的好處


     我們現在很多人年紀雖然很大了,但是卻仍然沒有學會游泳,其實,這是我們小時候錯過了最好的學習游泳的機會,因為當我們還在母體中的時候,我們浸在子宮的羊水中,那個時候的我們就已經是游泳高手了,我們可以在母體中自由的游來游去。可是當我們出生後,我們就沒有了這樣的泳池了,所以其實如今很多父母親都知道,當你的孩子還是嬰兒的時候,完全可以給他們提供游泳的條件,讓他們再次享受那種在水中的自由自在的感覺的。當然了,為什麼要讓自己的孩子在還是嬰兒的時候就學習游泳呢,其實這跟游泳對於嬰兒的作用有很大的關係。下面我們來闡述下游泳對嬰兒的好處吧。
嬰兒如果經常游泳,可以提高嬰兒的呼吸系統功能,因為嬰兒才剛出生不久,他們處於身體各個器官都在發育成長的階段,而呼吸系統的功能也同樣在發育中,所以經常讓嬰兒去游泳的話,可以很好的提高他們的呼吸系統功能。嬰兒游泳還可以使嬰兒的心肌得到鍛煉,這其實跟我們成人類似,因為我們成年人如果經常游泳的話,我們的心肌一樣可以得到很好的鍛煉。嬰兒的心肌鍛煉了,新陳代謝旺盛會變得更強勁,這讓你的孩子從小就具備了強勁的心理承受能力,以後長大了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克服了。對於我們的孩子,除了身體方面的發展,我們也需要注意孩子在智力方面的發育,所以常帶你的孩子去游泳的話,可以讓你的孩子大腦功能得到提高,孩子在游泳的時候對外界需要更快的反應力,也就是說游泳對於孩子智力和反應力的提高都非常的有效。除了以上這些,據說,游泳還可以幫助嬰兒消耗一些不必要的脂肪,讓嬰兒的體型更加健美和修身,當然這點上我保持中立,因為我們還是覺得小嬰兒的話,還是比較胖胖的好,因為這樣他們才能長的快,並且不缺營養,當然如果對於那些過於肥胖的嬰兒來說,也許這點是很有用的。為了讓你孩子從小就能夠有個好的環境來茁壯成長,現在起就為你的孩子準備一個好的游泳環境吧,當然一定要記住,父母親一定要全程看護自己的孩子,這是為了安全起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