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游泳對減肥有很好的幫助


減肥是時下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在各個人群裡總能聽到“我要減肥”的聲音,也總能聽到“要是我生在唐朝就好了”的感嘆。特別是前一段電視上的廣告,處處充斥著減肥產品,五花八門的減肥藥品、減肥器材看得人是眼花繚亂到煩躁不已,最後氾濫到廣電總局只好封殺了這類廣告,勒令各大電視台不能再播放類似的廣告。再開電視耳根總算清淨了些。然而,禁止是禁止了,減肥的火熱風氣並沒有降溫,年輕的、貌美的、年長的、甚至是並不怎麼胖的人任然時時念叨著減肥,市場上的減肥產品依然是琳瑯滿目,不可勝數。自然地,這些產品有很多的顧客,因為減肥本身就有很大的市場。當然,有一些人選擇的減肥方式是節食,個人不推崇這種方式,為了減肥可不能傷了自己的身體。有句玩笑話說得好:“不吃飽,哪有力氣減肥”?這是有一定道理的,一味的節食,對身體會有很大的傷害。個人更看好的減肥方式是鍛煉的方式,鍛煉不僅不需要花太多的冤枉錢,而且還能大吃特吃,不必苦自己的胃,然後充滿力量的鍛煉減肥。鍛煉的方式有很多,筆者更推崇的是游泳。
游泳作為一項水上運動,有其它許多陸上運動所無法比擬的優勢。大家應該見過各種各樣的游泳運動員,他們身材的線條肯定是沒法說的,那曲線就一個字:美。在水中自由馳騁的時候,身體活動相對的較為激烈,動作弧度也可以相應的加大,加上在水中水對人體的壓力,會使得人的呼氣加強甚至到急促,這會增加人體呼氣系統機能的加強,及時的排除身體內的氣體;在水中游泳,由於全身性的運動,會使得身體各個部位各個關節都被調動起來,循環系統機能加快,這加快了新陳代謝,使身體迅速地代謝掉身體產生的廢物。當然身體的贅肉也在這種調動中開始活躍,活躍得多了,自然的就會慢慢減掉,慢慢消除,直到最後獲得完美的線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