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游泳健身的諸多好處


現在,人們的生活壓力越來越大,頭腦隨時處於高壓緊繃狀態,面容越來越憔悴,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的身體也都開始有了發福的現象,在這種生活狀態下,大家急需要釋放,釋放壓力,是身心都能得到伸展。游泳作為一項可以在室外也可以在室內進行的體育運動,近年來越來越受到廣大朋友的喜愛。游泳可以說既是陽光浴,又是空氣浴,也是水療,它是一項具有諸多功效的一項體育運動。
游泳運動是必須在水中進行的一項特殊運動方式,它和陸地上的運動不同,具有能量消耗大,既能強健身心,又能鍛煉人的勇敢、頑強等一系列優良品質等特點,是一項集減肥、健身、調節心態於一體的全民運動。游泳時,我們人體可以俯臥、仰臥或者是側臥在水中,通過不停的改變在水中的姿態可以有效的改變我們在生活中的站姿和整體的氣質,通過游泳可以有效的鍛煉、改善和放鬆我們身體的每一處肌肉,使肌肉更加的健美。游泳健身時,只要划水的動作越大,力度越強,人體所受到的阻力就會越大,游泳者可以通過對自身條件的評估,自由的調節游泳強度。以達到最好的健身的效果還不至於像其他運動一樣隨時都有潛在的強度危險。由於在游泳時,特別是前進階段時,水會直接接觸我們的胸部,這種因身體前進帶來的阻力和水本身的壓力都會壓迫我們的呼吸道,使我們感到呼吸困難,由此可見,游泳還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我們的心肺功能。眾所周知,游泳是有很多不同的姿勢的,當然,不同的泳姿所用到的主要身體器官也是不同的,因此,運用不同的泳姿來進行鍛煉,就可以有針對性的對我們的身體不同部位進行強化鍛煉,還可以預防和治療很多現代社會的常見病。比若說頸椎病、腰椎病等都是現代社會辦公室白領的常見病,而且越來越年輕化。通過仰泳有規律的不斷的抬頭換氣,就可以很好的預防和治療我們的頸椎病,而自由泳需要不斷的滑動手臂,活動我們的肩關節,這樣就可以針對肩周炎有很好的療效。
由此可見,游泳健身確實有很多好處,不但可以減肥,塑造完美的身姿,還能使我們的身心得到最大限度的放鬆,與此同時,讓我們在快樂的運動的同時還能輕鬆擁有健康年輕的體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