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游泳——健康減肥的好去處


自從上了夜班,生活就是三個字——不規律。作為吃貨一枚,平時在家就零食不斷,但體重還算保持,沒有超出能承受的最高限額。然而,夜班把這樣的平衡完全打破了,體重一路飆升,直到慘不忍睹。原來上白班的時候也是夜貓子一個,但是晚飯吃得飽飽,外出跟家人軋軋馬路,回家後洗漱洗漱看點電視,上個小網,偶爾吃點小食,然後一覺到天亮。這樣的日子過得很舒坦。夜班卻不同了,晚飯時間也回不了家吃飯,在外面匆匆就幾口,或者自己泡個方便麵,一下就對付過去了。這樣的結果就是感覺晚上沒吃飯。下班回家已是將近十點,肚子不是很餓,但是也沒有飽足感,再加上忙了一晚上,心情需要紓解,邊看視頻邊吃零食就成了最好的消遣,當然這樣的消遣一下子就持續個2、3小時,等到安心睡覺已是深夜。體重每天都在增一點,剛開始沒有什麼大的感覺,就是覺得身子有些沉了,但想到以前平衡的體重,沒有放在心上,直到上秤,才發現事態嚴重了。
體重超標後,開始嘗試各種方法。最先開始的是傳說中的節食,晚飯以水果裹腹,奈何美食誘惑大,就算晚飯只吃了水果,回家後的零食還是無法割捨。接著便是所謂的瑜伽,跟著網上的視頻練習,只堅持了幾天便實在堅持不下去了,一個人的鍛煉是很無趣的,再加上好久不曾鍛煉的肌肉,很容易酸疼鬧罷工。玩呼啦圈、跳繩等等一一嚐試,也是一一以失敗告終。不得不感嘆,增肥易,減肥難,毅力不足就玩完。在做了很多的嘗試後,下班途中偶然經過一個泳池,大夏天的,游泳池里烏壓壓的一片人,雖然看著有點擠得慌,但對那透心​​涼的感覺還是很羨慕的。挨到週末,跟著被慫恿的同事們一起就到公司附近的一個泳池去哈皮。小時候曾學過一段時間的游泳,所以一下水就找著了熟悉感,很歡暢地遊起來。好久沒碰過水,好不容易有這麼多人一起陪著玩,也就放開了遊。那一次,游得累得夠嗆的回家了,當然第二天就肌肉酸疼了。也許是心理作用吧,感覺肌肉疼歸疼,但好像緊實了些。挨到下一個週末,大家又去泳池玩了​​一次,這次也是很累,但秤上略微變小的數字足以將這些全部忽略掉。從那以後,沒有毅力的我也開始變得有堅持了,那就是隔三岔五遊個泳。
在一系列的嘗試後,我不得不說,游泳是減肥的一個好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