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游泳可以減肥


如果你要問我什麼發法可以比較有效快速又健康的瘦身的話?那麼我會告訴你,游泳。相比吃減肥藥打針帶什麼所謂的高科技減肥器材,這是最直接有效,而且是真的看得見效果的方式。所以我個人非常建議想瘦的人,不妨去試試游泳。會有人說那麼跑步呢?不也可以瘦嗎?是,沒錯,可以瘦但是效果沒有游泳來的好。下面就告訴你為什麼?
人在水中活動的阻力可是陸地上的十幾倍,手腳在水中運動時,你一定能感受到那強大的阻力,所以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在游泳當中能夠得到很好的鍛煉,游泳運動員身上那線條鮮明的肌肉,就是最好​​的證據啦。其實游泳也是一項激烈的運動,而且水的傳熱的速度比空氣要快,也就是說人在水喪失熱量的速度會很快,大量的熱量會在游泳當中消耗掉。身上那些多餘的脂肪,也會悄悄的“溶解在水中”了。
不過要想獲得良好的鍛煉效果,還需要計劃地進行鍛煉:初練者可以先連續遊3分鐘,然後休息1~2分鐘,再遊2次,每次也是3分鐘。如果不費很大力氣便完成,就可以進入到第二階段:不間斷地均速地遊10分鐘,中間休息3分鐘,一共進行3組。如果仍然感到很輕鬆,就可以開始每次遊20分鐘,直到增加到每次遊30分鐘為止。如果你感覺強度增​​加的速度太快,就可以按照你能夠接受的進度進行。另外,游泳消耗的體力比較大,最好隔一天一次,給身體有一個恢復的時間。
但是這裡也有一個小細節需要注意,除了在游泳前要做好準備運動這個大家所熟知的常識外,對於那些想瘦身塑身的人來說,在游完泳只要還是要適當的控制飲食,因為,人在運動後都有一個“超量恢復”的現象。簡單地講,就是人體為適應下一階段運動水平的提高,在每次運動後,都要攝入比以前更多的能量,這是人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措施。所以,游泳之後人們常能吃得好睡得香,消耗熱量又補回來了,甚至比消耗的還多。所以要有所控制不然也是容易反超的。這就是為什麼減肥難,運動減肥失敗的原因了。
總之我的個人的想法是,如果合理計劃並堅持的話,游泳是一個真的很有效有省錢的減肥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