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正確的泳姿才能給你帶來好的功效


我們都知道游泳對於我們人體有著各種各樣不同的效用,但是其實這一切是建立在正確的泳姿和好的裝備基礎上的,看著電視裡那些演員或者游泳健將的矯健身姿,是不是很羨慕呢,其實游泳並不難,只要你學會準確的姿勢,並且穿戴好正確的裝備,然後經過長期的堅持訓練,你就會發現你也可以擁有非常美好的姿勢。並且在長期的訓練中,游泳會帶給你各種各樣的效用,不論是在塑造身材方面還是提高你身體的素質方面,都會起到巨大的作用。那到底如何選擇游泳的裝備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首先,要游泳的話,泳裝是必不可少的,而合適的泳裝是能夠好好游泳的前提,因為如果泳裝太大,它會兜水,這樣為你的游泳形成巨大的阻力,使你很難前進,這樣對於一個初學者來說無形中增加了巨大的壓力。而如果泳裝太小的話,又會讓你的身體太緊繃,不利於身體舒展開。另外,游泳裝備除了泳衣,還有泳帽和眼鏡,耳塞,毛巾拖鞋等等,當然毛巾拖鞋這些對游泳的影響​​不會很大,但是泳帽和眼鏡的影響就不可小覷的。所以在你購買這些裝備的時候,最好不要因為貪便宜而購買一些劣質的泳帽或者眼鏡,否則的話,當你在游泳的時候可能會受到很不好的影響。而且因為你是初學者,沒有很好的在水里的自救能力,所以千萬不要讓這些裝備成為你的負擔。當然,也不需要購買多麼昂貴的,只要去一些比較正規的品牌店根據自己的情況購買合適的眼睛和泳帽即可。因為適合的才是最好的。另外對於初學者來說,浮體物品基本上是不可缺少的一項裝備,因為你沒有任何可以在水里自救的裝備的話,很容易對水產生恐懼心理而不敢放開去學習。浮體物品包括救生圈(衣)、泡沫塑料、浮標、打水板等等,這些裝備一般都是充氣的,所以你在使用前,最好先檢查下他們是否沒有漏氣現象,並且這些要根據你自身的體重和身高來購買合適的規格,否則如果你是個成人,卻買了個兒童的泳圈,那就只能成為別人的笑話了。
以上這些都是在游泳裝備方面必須要注意的,當你決定去學游泳的時候,記得一定要好好的準備這些東西,讓你在學習過程中減少不必要的各種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