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運動健身——游泳


生命在於運動,健康在於運動,而運動的方式有很多種,但游泳與其他運動不同,它沒有其他運動的那麼單調、緊迫和技巧。游泳對於人類來說其實不陌生,你把任何一個小寶寶放在水中的時候,他總是很興奮地拍打著,所以說人類天生就是不怕水的,只是後天原因,可能會對水有一定的恐懼等。游泳是一項有氧運動,是一種可根據人體自身力及在水中的運動過程,並能根據個人的承受力可快可慢。而且游泳也是一項全身運動的運動,長期進行游泳鍛煉,不僅能夠有效的防止感冒、脊椎、關節、呼吸道以及心肺疾病,還能使我們的心臟呈現明顯的運動型增大,增強人體的免疫力,促進我們的新陳代謝,所以說游泳是一項非常有益的、健身效果很好的運動。
同時游泳還對人有一種自然地按摩,它通過水的阻力、波浪的按摩、拍打人體產生均很壓力,這種壓力就是按摩,而且這種按摩是非常柔和、無痛的。並能使女性有效地減少肌膚的鬆弛和老化,使肌膚變得更光潔,富有彈性,還能消除疲勞感。還有,游泳對女性朋友來說真的是一項非常好的健身項目,經常在游泳的人肌肉力量和肌體的柔韌性都要比一般人高。而且,在游泳​​過程中,水對人體有極強的可塑性。人體在游泳時,身體各個部位承受的力和壓力都非常均勻,所以肌腱和關節都得到了均衡的發展,皮下的脂肪也在可塑性的作用下,通過運動​​有效地將脂肪都排放了出去。所以堅持游泳不僅能夠減肥、保護心臟、預防疾病等,還能對人的各個部位進行有效地調整,從而塑造出人體最美的體型。
此外,我們還得注意不要再飯前或飯後游泳,以為內空腹游泳會影響我們的食慾和破壞我們的消化功能;飽腹游泳除了會影響我們的消化功能外,還會使我們產生胃痙攣,甚至出現嘔吐、腹痛的現象;當然,游泳後也不可馬上進食,這點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不管是任何運動,在運動後都不可馬上吃東西。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對於初學者而言,游泳是假最好不要超過一個小時,有時候過度游泳反而達不到健身的效果。所以,我們應該適時適量的進行健身,做一個健康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