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游泳的好處多多,收穫多多


  游泳的好處多多,只要能夠做好安全防護措施,就能夠暢游水裡,促進健康,可以實現很多女生都想實現的一件事,減肥。很多人對游泳還是了解不夠透徹,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能夠更好地了解游泳的眾多好處,才有更大的動力去堅持。酷愛游泳的莉莉參加了一個健身俱樂部的游泳班,在一段時間有規律,有步驟的堅持下,莉莉竟然瘦了10斤左右,大家都誇她變漂亮了。她自己也很開心,一直說之前因為剛生完孩子,體重降不下來,特別著急,但她又是那種耐力比較差的人,所以索性狠下心來報了一個游泳班,既有健身教練幫你製作方案,又有學員一起相伴,感覺有了這個減肥環境,她用心很多,再加上本身也非常喜歡游泳,雖然還屬於半桶水狀態。但經過一小段時間的訓練,她找到了要領,終於學會了游泳要領。
經過這段時間的堅持,莉莉告訴我們,游泳鍛煉價值很大,並不只是有塑身作用,此外還有對心血管有鍛煉價值,它可以很好的鍛煉到心臟,可以改善心血管系統,人們在冷水中游可以通過一些調節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在水中,人總是會感受壓力,隨著游泳速度的加快,壓力也會越大,這個過程就會鍛煉到心房和心室。游泳可以讓血壓值調整得更好,血管彈性越高,經過游泳鍛煉的人脈搏要比普通人要更加強勁有力,心跳也要比普通人緩慢而強有力些。
 游泳除了對心血管有鍛煉作用之外,對呼吸系統也有強化作用。呼氣的訓練會使游泳的人受到水的壓力,為了能夠獲取充足的氧氣,呼吸肌要不斷克服困難,在水下完成呼氣作用,不管是呼氣還是吸氣都可以提高呼吸機的收縮力,增強呼吸系統功能,提高肺活量。然後還有一個讓女性朋友更加感興趣的好處,游泳除了可以減肥,還可以對皮膚有美容作用,人們在游泳過程中皮膚血管參與調節作用,皮膚血管會收縮,熱量會擴散,身體產生熱量,皮膚也會跟著擴張,改善了皮膚的血液循環,另外通過人體表皮在水中進行輕微的摩擦,也可以讓皮膚放鬆和休息,長期鍛煉的話,可以讓皮膚達到光滑潔白,柔軟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