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選擇好的泳衣跟冬泳都非常重要


  游泳的時候選擇泳衣也很重要。現在市場上各種各樣漂亮的泳衣很多,不要只挑漂亮的買,要買適合自己的。選擇泳衣切忌過大,過大的話游泳的時候容易兜水,會給游泳時造成很大麻煩;選擇舒適有彈性的,不吸水的纖維材質。好的泳衣在游泳的時候能減小阻力,讓你游得暢快。
  另外冬天游泳好處也是很多,但是有一定的忌諱性,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冬泳。現在老年人冬泳的比年輕人要多,我們可以看到有動用習慣的老年人身體都很好,思維和反應都很靈敏,據長期堅持冬泳的老年人說,自從熱愛上冬泳以後吃的香了,睡的也好了,以前有失眠也不失眠了,每天的精力都很充沛。堅持冬泳的人會有一種莫名的自信,這是我們現代很多年輕人缺少的,很多以前有關節病痛的人經過一段時間的冬泳鍛煉以後症狀都出現了明顯的好轉。其實現代的醫學和科學都對冬泳有研究,冬泳確實是一種很好的運動,首先是鍛煉一個人的意志力,剛剛開始的時候需要你很大的勇氣,完事開頭難,只要是堅持一段時間以後相信你能喜歡上冬天游泳。冬泳能夠增強人體的新陳代謝以及促進血液循環,這樣就有利於人體有毒物質和廢物垃圾的排出,同時身體的各個器官也都經受住了考驗和磨練變得更加能夠適應各種惡劣的環境,就想部隊裡訓練特種兵一樣,你在各種惡劣的環境中都能夠生存了還發愁在好的環境中不適應嗎。愛好冬泳者冬天更不容易感冒,抵禦寒冷的免疫力已經很強了,病毒也就不能輕易入侵你的身體。冬泳對肺的功能更是一大錘煉,在冰冷的水中游泳人的呼吸會更快,需要的氧氣會更多,因為冷水刺激著人體的肌肉收縮,這種壓迫感會讓人呼吸感覺很困難,逼迫著人用力呼吸,以吸取更多的氧氣,呼吸也會隨著加深,時間延長使空氣充滿整個肺腔內,這個時候就能把肺的功能發揮到極致,久而久之肺活量就會大大的增強,研究證明堅持冬泳的人的肺活量是普通人的1.5-2倍,他們在安靜下來的時候比普通人更顯穩重,而且吸氣使肺腔內的肺泡都能夠展開,對健康是十分有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