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游泳可以美體美容嗎?


 有些人只知道說游泳可以減肥卻不知道原來他也可以美容美體哦。減肥呢,好解釋。游泳能有效地消耗體內脂肪,尤其是長時間地游泳,因為水溫與體溫相差約10℃,這會加速人體熱量的消耗,游泳加控制飲食,無疑是一種很好的減肥方法嘍。實驗證明:游泳比長跑、體操、摔跤運動員的熱能消耗都大的。在20℃水溫中游泳熱量的散發是基礎代謝條件下的5倍,在5℃水溫下游泳五分鐘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陸上長跑一小時的消耗哦。美體可能好理解一點,因為游泳減去對於的脂肪,而且游泳是全身運動可以鍛煉到身上多個部位達到完美的身材曲線,看看那些游泳運動員們的身材就知道啦。至於美容呢?是這樣的。
   游泳為什麼美容護膚的功效嘞。游泳時,水的浮力、阻力和壓力對人體是一種極佳的按摩,對皮膚還可起到美容的作用。還有因為游泳是在水中進行,長期濕度較高的環境,對皮膚是很好的滋潤與保養。當皮膚的水份含量低於10%,皮膚呈乾燥狀態,變得粗糙。游泳不僅可以增濕,水對皮膚還有保護的作用呢!
   經常進行游泳訓練的人都胸部肌肉豐滿,肩部寬闊,體形肩寬窄臀,加上富有彈性的肌肉給人以健壯、勻稱的自然美。就是我剛才所說的美體啦。
   說說我自己學游泳的經歷吧。算是一個比較成功的例子。我其實一直是有點怕水的,後來還是在朋友的鼓勵下帶著恐懼的心理,戰戰兢兢地學會了游泳。我的體重以前是55公斤,學了游泳堅持2個月居然瘦了,而且瘦了20斤,我現在體重是在45公斤左右,太開心了。以前試過多種健身運動,從來沒有這麼好的瘦身效果,我愛上了這項運動。每天泡在游泳池2個小時,像兩棲類動物,哈~~,而且發現我的皮膚好像也變好了。沒有以前那麼粗糙乾燥了。當然前提是你要去正規條件好一點的游泳館或有用場所,其水質是很重要的,不然游泳池的水里含有氯等消毒劑過多的話,對皮膚還是有一定傷害的。需要做一些防護措施。所以我強烈推薦想瘦的美眉們去試一試,但是也要注意控制飲食適量才行哦,不然效果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