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游泳對呼吸系統的作用


我們都聽說過生命在於運動,而運動的總類也是非常的多,比如跑步啦,競走啦,瑜伽啦,羽毛球啦,乒乓球啦等等。而我們今天要說的是另一種水中的運動,它就是游泳。我們都知道游泳對於人體的作用是非常大的,所以說經常游泳的人一般身體都比較的健康,身體一般比較輕盈。因為游泳的作用實在是非常的多,所以我們就不在這裡一一道來,今天我們只介紹游泳對於呼吸系統方面的巨大作用。
為什麼說游泳會對我們的呼吸系統產生巨大的作用呢,因為水中是有壓力的,而且這種壓力隨著深度的加深會越來越大。當你在一般的泳池游泳的時候,你會受到水池里水對你胸腔的壓迫,這種壓迫雖然不會有很難抵抗,但是它迫使你的呼吸變得比在路上的時候要困難,而我們都知道當你感覺呼吸困難的時候,我們的條件反射會做的事就是用力呼吸來獲得我們身體所需的足夠的氧氣。正是因為我們的不斷用力呼吸,無形中,我們迫使著我們的呼吸肌不斷的克服這種壓力,而這樣的過程也就是我們鍛煉了我們的呼吸肌的過程。呼吸肌越強健,也就意味著我們的呼吸系統功能越好,所以當你經常去游泳的時候,你就不得不經常被迫鍛煉你的呼吸肌,從而增強了你的呼吸功能。再加上,當我們在水中游泳的時候,我們需要呼氣都是在水下完成。我們都知道水的密度要比空氣的密度大的多,正是因為這樣,我們呼氣的時候使用的力氣要比平時大的多,這又是一個增強呼吸肌的重要原因。時間久了,你就會發現你的呼吸系統徹底的得到了提高。這個可以通過你去做肺活量來檢測出來,普通男人的肺活量一般是在3000—4000毫升,女性的話一般會更低一些,而當你經過長期的訓練後,你再去測試的話,如果你的肺活量已經提高了,說明游泳確實是幫助你強健了你的呼吸系統。而如果你發現自己的肺活量已經達到5000—6000毫升的話,恭喜你,你已經跟游泳健將的肺活量差不多了。當然,我們都知道,這是個長期的堅持的過程,沒有任何東西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做的到的,這些都需要你長期的進行堅持。游泳也是一樣,如果你​​沒法堅持的話,那麼很遺憾,你將什麼都做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