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游泳——健美形體


歌德曾經說過:“不斷昇華自然的最後創造物就是美麗的人”。很多年老的人總是羨慕年輕女子,其實他們羨慕的更多是那麼年輕女子美麗的外在形體。人的魅力與否最直觀的表現便是形體所展現出來的美。所以現代人千方百計想擁有美麗形體,雖然,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時代人們的審美觀念也不同,但就現代而言,凹凸有致才是女性才是美的吧。但是無論形體有多漂亮,如果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到最後終究什麼也不是。現代人許多女人平日里忙於工作無暇鍛煉,只能在周末或是下班後報一些瑜伽訓練班,想通過練習瑜伽來塑造完美的形體,正因為市場的需求量擴大,才導致瑜伽訓練班課程越來越昂貴,並且市場上瞬間冒出許多非專業的訓練班,使許多人上當受騙。
游泳是一項全身性運動是我們大家所眾所周知的,但游泳具體是如何的全身性,並且對身體各處到底又怎樣的好處許多人便不是很了解了。據專家介紹,游泳作為一項全身性運動,不但可以減肥,提高你的心肺功能,而且能鍛煉你幾乎所有的肌肉,尤其是堅持有規律的訓練,幾個月的功夫就能使你“脫胎換骨”,重新塑造一個完美的體形。
通常人門在游泳的時候未來享受水的質感往往會利用水所帶來的浮力仰臥或是俯臥在水面,以達到身體的一個放鬆的境界,使身體在得到鬆弛和舒展的同時,並將身體各處在水的浮力中得以全面、均衡而又協調的發展,這樣的長時間堅持下去,會使全身肌肉線條更加流暢優美迷人。並且由於水本身所具有的柔軟性,減少了由於運動而產生的壓力對骨骼的撞擊,就算是長時間如此也不會因為運動而使骨骼變形,同時還降低了骨骼的勞損程度。水是柔軟的,所以不管你每天的運動量有多大都不會因為長時間運動而導致骨骼變形的情況產生,這種優勢是其它陸上運動所不能比擬的。如果為了健美形體而長時間運動導致骨骼變形突出,那麼就違背了原有的初衷,這樣的運動不如不做。這有堅持游泳鍛煉,才是健美形體最有效、最直接的運動方式,而且不會因為長時間運動使骨骼變形。健康與美同在,如果為了美而丟失健康,那這種美我們寧可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