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健身運動新理念—​​游泳


現代人的生活水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但生活節奏也加快,隨之而來的身體的各種不適症狀也會出現,生命在於運動,越來越多的人們意識到了健康的重要,紛紛開始加入到運動的行列中來,有的晨起早練,有的晚上鍛煉,對於平較忙的上班族大多選擇週末或假期鍛煉,鍛煉方式也有很多種,像:跑步、太極、跳舞、打球、游泳、爬山等等,其中游泳運動就是一項非常好的運動方式,相信大家都會愛上這種健身運動的新理念—游泳運動。
游泳運動具有多種益處。它可以加強人體肺部的功能,在水中呼吸時主要靠肺,通過游泳可以有效的提高人體的肺活量,改善肺部功能,對人體的健康非常有利。游泳也是一項有效的減肥運動,游泳時可以消耗大量的熱量,因為水的阻力比較大,散熱也較快,當人置身於水中時會特別放鬆,不知不覺就會增加運動量,殊不知身上的脂肪也在漸漸的消失,換之而來的是令人羨慕的好身材。游泳能增加人的體質,提高抵抗力,你會發現經常游泳特別是喜歡冬遊的人極少會感冒,而且經常游泳還能促進身體的恢復,這是藥物所遠不能替代的。另外,游泳還能起到美體的作用,游泳時頭、頸、四肢全身都在運動,不僅會讓你的身體線條更加的勻稱、均衡,肌肉發達,而且會使你的皮膚更加細膩光滑、富有彈性。
當然,游泳時也有一些事項需要注意。水溫不能太涼也不能太熱,以自己感覺舒適為宜,特別是不經常游泳的人和小孩、老人、體質較差的人更要注意。游泳的時間長短也要因人而宜,以不感覺到疲勞為宜。游泳前不要空腹以免在游泳過程中乏力頭暈。對於患有不適合游泳的疾病的人最好不要游泳,如:心髒病患者、癲癇病患者、中耳炎患者、高血壓患者及某些皮膚病患者等。另外對於在海邊或冬天游泳的人來說還要特別注意,在海邊游泳的感覺的確不錯,但要了解漲潮、退潮的時間,千萬不能在退潮時游泳,因為退潮時水力較大,如果體力不支很容易發生意外。很多人開始嘗試冬泳,冬泳對人的人體有更多的好處,對人的毅力也是一種極大的考驗,在下水之前一定好做好充分的準備運動,冬泳完後一定要注意保暖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