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老年人游泳的好處真是多


游泳是一項非常受歡迎,也是比較普及的一種運動方式。游泳對於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調節人體的體溫,增強人體的心肺功能,增強人體的抵抗力等等方面都有著很好的作用。游泳不僅是年輕人的運動,同樣也是老年人非常喜歡的健身項目,很多老人都喜歡游泳這種健身項目,游泳也的確對於老人的身體健康有著很好的促進作用。那麼,游泳對於老年人來說有哪些好處呢?老年人長期堅持游泳又有怎樣的作用呢?老人在游泳的時候又該注意哪些事項呢?下面就為大家做一下簡單的介紹。
游泳可以促進老人的身體的血液循環,血管會隨著天氣的變化和季節的不同,進行不同程度的收縮,從而增強了心血管的收縮力是,使得老人的心血管的到充分的鍛煉,有利於高血脂、血液濃度過高這些症狀的減輕。游泳能夠很好的降低老年人心血管疾病的發病概率。長期游泳的老年人同樣可以提高自身的呼吸系統的機能。由於游泳時人體受到了較大的壓力,游泳時在水中呼吸,可以有效的提高人體的肺活量,使得肺部肌肉更加強壯。老年人游泳可以延緩呼吸系統的老化,還能對慢性支氣管炎起到預防和治療的作用。很多老年人關節不太好,這樣的身體如果選擇慢跑、登山等運動項目,就會造成對關節的過度壓力,從而使身體的到損傷。而游泳不僅能夠緩解人體重力對於關節的壓力,還能夠預防和治療老年人的骨質疏鬆症。通過水對於關節的沖刷,起到按摩的作用,促進關節的運動和潤滑,延緩老年人的骨骼衰老,降低骨折的發生機率。尤其是冬泳,對於老年人的好處更是明顯。能夠有效的增強老年人的身體免疫能力,對於老年人的很多慢性疾病都有很好的緩解和治療效果。例如冠心病、高血壓、肺氣腫等等。據調查,長期進行游泳的老年人,整個人的精神氣和活力都相當的好。
當然,老年人在游泳的時候也要注意安全。老年人在游泳的時候最好是有家人或者朋友陪伴,畢竟年紀大了,有時候難免會有不方便。老年人在游泳前也需要做一下適當的準備活動。老年人游泳是也要適可而止,不要過度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