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通過游泳減肥後的感悟


俗話說,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從前的我就算是一個沒心沒肺的小女孩,一天只管吃,挑著自己喜歡的吃,比如說,巧克力就是我的最愛,還經常會為了電視上曝光的一個美食而找遍大街小巷,可以說,我就是一個十足的吃貨。以前,我也不是很在意自己的身材,雖然我不算是苗條型的,但整體來說也還算是勻稱,因此,也沒想過要通過告別自己喜歡的美食來苦心減肥。
在2011年,我很幸福的走上了準媽媽的道路,醫生告訴我說,如果想要順產就要控制體重,注意自己平時的飲食健康,因此我這才開始在意,買了健康稱,製作了體重記錄表,但是,在孕期我的胃口總是那麼好,也不想在人生這麼重要的一段時間裡虧待了自己,因此,即使有家人的提醒和監督,我的體重還是一發不可收拾的漲到了78公斤。很快,小寶寶出生了,可是,悲劇的是我的體重並沒有隨著女兒的誕生而下降,還是有68公斤。但是沒辦法,為了保證孩子有充足的奶水和營養,我每天還是得吃很多,什麼營養湯啊,保健品之類的。三個月之後,我看著自己紋絲不動的奶油肚再也忍不住了,迅速到家附近的健身館里辦了一張健身卡,開始了自己的健身減肥之路。瑜伽、跑步、健美操等等我都進行了嘗試,可是一個月下來我感覺效果並不明顯,我肚子和腰上的肥肉還是很淡定的存在著,最後通過跟管理員的溝通,他建議我用游泳減肥。於是,我走上了游泳減肥的道路。每週四次,開始的時候由於身體脂肪比較鬆弛,阻力較大,加上自己也沒有嚐到甜頭,經常是遊300、400米就開始打退堂鼓了,慢慢的,經過一個月的適應,我將自己的游泳路徑決定在了1200米,適應了運動強度以後,我的運動所需時間也在慢慢縮短,我又開始自己摸索不同的游泳姿勢,以達到鍛煉身體不同部位的效果,這樣不知不覺,時間在一天天過去,我的身體也在一天天的健美起來了。
現在,寶寶已經快一歲了,而我卻比生寶寶之前的身材更好了,大家都說我就是一個辣媽,身上的肌肉很緊實,也沒有奶油肚。朋友們都很羨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