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要想心血管無疾病,堅持游泳是關鍵


我們都知道,當一個人進入老年之後,就很容易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心腦血管的問題是一個經常會出現的毛病,如今心血管疾病已經變成嚴重影響老年人健康的嚴重問題。當然其實不論是什麼疾病都不是突然產生的,他們都是人們年輕的時候的一些不好的生活習慣積累後形成的。所以說要想老了之後心血管沒有疾病,我們年輕的時候就應該好好的保護他們,增強他們功能,老了之後才不會讓他們出現各種問題。而今天,我們就介紹一種可以增強心血管功能的運動,那就是游泳。其實游泳的作用相信很多人都已經聽說過無數遍了,但是真的要讓你說說它在心血管方面的作用,恐怕也很難說清楚。所以我們今天就總結了下,下面就讓我們具體看看,游泳在改善心血管體統方面的作用吧。
     因為我們都知道,泳池的水一般都是冷水,水溫低於人體的體溫,那麼當你在泳池游泳的時候,你的身體被冷水刺激後,必須要自動調節熱量來適應這樣的水溫。而這種刺激同時也會幫助我們的血液進行全身的循環。此外當你在水中游泳的時候,水會對你產生阻力和壓力,這樣的阻力和壓力,迫使你心臟承受著比以往大的多的壓力,那麼你的心臟必須增大血液循環才能讓你的身體自由的工作。
   據調查,當你在水中游泳的時候,你身體所承受的水壓是每平方厘米0.02—0.05kg,而且不同的水深,你還會感受到不同的水壓,因為水越深,水壓就越大,當然了太深的水,產生的過大的壓力對人體是不利的,但是我們在泳池游泳而面對的水壓,一般對人體的刺激是在身體能夠承受的範圍內的,是有利的,所以你無需擔心它的負面作用。通過這些壓力對心臟的壓迫從而使你的心臟得到了很好的鍛煉,心臟的肌肉鍛煉強健了,你的心臟容量也就大了,這樣可以使你的心跳次數減少,達到減少我們心臟活動的效用。最後慢慢的你心臟越來越強,你的整個血液循環系統都被改善了,也就是說你鍛煉了你的心血管系統。我們都知道心血管系統強健了,你的心血管也就不容易生病了,即使等你年老了,你的心臟功能估計還可以跟年輕人抗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