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游泳讓人真正地放開心懷


最近工作壓力很大,準確地說,是工作很疲勞,不只是身體上的疲勞,更多的是來自於內心的疲勞。我所在的單位最近在裁人,變相裁員。很多老員工都選擇了離開,剩下我們這些入職不多久的新人。在找這份工作時,自己下得決心非常之大,一定要好好工作,堅持下去,不能被打敗,不能半途而廢。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現實與想像總是存在距離的,而這一次距離還有點大。現在的情勢有點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工作的氛圍總讓人覺得心慌慌。這樣的工作環境真的讓人覺得很累,很不開心。矛盾與糾結在不停地繼續,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也會放棄。當初的工作激情在如今的局面下漸漸被消磨殆盡。想要變得積極,但是沒有動力,每天上班給自己安排很多任務,讓自己不停地忙著,不要多想,但是只要一停下來,種種思緒便冒出頭來,是繼續堅守還是默默離開,思想鬥爭一直在繼續。下了班各種糾結更是蜂擁而來,家人們的擔憂,同事們的抱怨,沒有辦法安心休息。以前下班最喜歡的就是買點小菜,在家看著視頻,然後安穩睡一覺,明天繼續。但是,如今,看視頻並不能讓我覺得輕鬆,各種情節的演繹,似乎都在映襯著我的內心,各種不如意,各種煩惱與各種不開心。
這樣的狀態不能這麼繼續下去,我很清楚,不開心的自己給家人帶來了很大的煩憂。看得出他們小心翼翼的試探、勸說與勸解,對於他們的關心,真的感到很欣慰,然而欣慰的同時,帶來的是更大的壓力,我想努力讓自己變得更開心,不那麼糾結,但是情緒還是在瀰漫。也許是承受的太多了,從晚上多夢逐漸演變至今,我失眠了。
天還是很悶熱,是誰說要去游泳的,不知道了,但是大家都很積極,泳衣網購到了,游泳池安排好了。這是我第一次下水,傍晚時分冰涼冰涼的池水漫過胸口,打了個戰栗。泡在池水中,感受著池水的清澈,感覺全身都在呼吸,因為還不會游泳,我只簡簡單單地在水中划拉幾下,水的阻力不小,圈著游泳圈,從這頭蹣跚到另一頭,就像個小孩子似的,在水的世界裡玩耍起來。許是玩得久了,回到家匆匆梳洗一下,就趴床睡著了。
從那以後,趁著暑熱還未褪去,和同事三五成群地相約泳池,生活中不如意也罷,工作上的煩惱也罷,在簡簡單單的水的國度,一切都可以放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