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老年人可以游泳嗎?


我們都知道一個現實,就是人到了老年的時候身上會出現這樣或者是那樣的毛病,走路也不方便了,什麼活動都參加不了了,這就預示著我們進入了老年人的行列,人到了一定的年紀身上就會出現這樣或者是那樣的不方便,這就是老年人的標誌。另外人的經常運動會使得人變得更加的年輕和充滿活力的,是不是經常的運動會讓老年人的身體健康呢?答案是肯定的,這也是為什麼在小區的前面總會有很多的鍛煉器材的出現呢?這都是為了老年人增加一些生活的活動提空的一個娛樂的場所,這樣的器材起碼讓老年人的身體健康有了一個基本的保障,那麼,生活中我們也經常的看到一些老年人去游泳,因為那樣可以治療很多的疾病的出現。那麼,老年人可以游泳嗎?
或許你不相信,游泳真的是一項老少皆宜的運動,因為這樣的一種運動讓更多的人變得更加的自信,無論是少年游泳可以長高,還是中年人游泳還能夠強身健體,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經過長時間的以個游泳的過程,還能夠起到很好的治病的效果,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有的老年人進行了游泳的原因。游泳能夠增強心肌功能,因為人在水中運動的過程當中,人的各器官都參與其中,這樣的過程是能夠消耗很多的能量的,並且對於血液循環也有很好的加快的功能。最終以供給運動器官更多的營養物質。這就是經常游泳的人,心臟功能極好的原因。老年人堅持的游泳會有很好的心肌功能。另外的一個好處就是增強抵抗力,通過水的一個溫度或者是一個阻力,讓人的身體達到一種前所未有的運動的高度,這樣以來,會提高老年人的一個身體的抵抗力的增強。初次之外還有的加強肺部功能,我們都知道呼吸主要靠肺,肺功能的強弱由呼吸肌功能的強弱來決定,游泳是改善和提高肺活量的有效手段之一,對於健康是有很多的好處的。
當然老年人在游泳的過程中是需要注意一些問題的存在的,一定要有專業的人在旁邊看著,另外就是在游泳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水溫的一個變化,及時的補充能量,這樣的一個運動才會達到一種真正的強身健體。無可置疑,老年人是可以游泳的,因為游泳讓他們變得更加的充滿活力,對生活充滿了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