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參加游泳對身體健康有哪些好處?


現如今游泳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者非常重要的角色,很多人在選擇休閒健身運動時把游泳作為了首選,游泳這項體育運動受到了越來越多的人的喜愛。那麼,參加游泳到底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哪些好處呢?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喜歡游泳這項運動呢?
首先,游泳對於人體的呼吸系統非常好。我們知道在水下活動時,氣息的調節非常重要,一呼一吸都需要有規律的進行運動,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教練在教我們游泳時會先讓我們學會如何進行呼吸的一大原因。在游泳時,由於是在水下運動,所以新陳代謝與呼吸系統的調節都比正常時候要節省化,也就是在同樣的時間裡我們需要把呼吸的頻率調節的更小,同時更平穩,而在這個過程中人體的新陳代謝也放到了最節省的狀態,以保證可以供給人體大量的氧氣。由此可見,游泳能夠讓我們的心肺功能更加平穩,更有助於呼吸系統的調節與改善,對於身體的健康狀態也很有幫助。
其次,游泳對於人體的心血管改善非常有幫助。我們知道,要想長時間在水下運動,就必須與水有更好的接觸,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與水接觸都能使我們的身體更好的降溫,而在降溫的同時身體就需要通過新陳代謝來促進血液循環,以保證身體的熱量供應,這樣才能提高身體的抵抗力與免疫能力,讓身體更好的適應水中的環境。而在這個過程中,身體的調節對於心血管的改善有非常的幫助,長期參加游泳運動的人,在同樣的情況下每分鐘心臟跳動的次數比一般人要少,也就意味著每博輸出的血量更多,人體的心血管系統更有利的進行運動。
最後,游泳對於我們的皮膚起到了很好的調節改善作用,使其更光滑潔白。在水下運動時,由於水溫的刺激,人體為了保證有足夠的溫度會不斷的調節皮膚血管,使其擴張,產生更多的熱量,從而改善對皮膚血管的供血,長時間下來能夠很好的改善皮膚的血液循環,使皮膚得到更好的放鬆,從而讓經常參加游泳運動的人皮膚更光滑更柔軟,而且富有彈性。
由此可見,游泳對於身體的新陳代謝有很好的作用,同時對於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以及我們的皮膚都有調節改善的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