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游泳——減肥


對現代人說,減肥似乎已經漸漸成為了一個口頭禪,無所謂胖瘦,簡單的隨口一說變成為了一種貌似時尚潮流的東西。由於我們現在所是用的產品大多都含有強烈激素並因長時間工作缺少鍛煉的機會,是肥胖患者越來越多。雖然有些肥胖是由於某些疾病原因而導致的,但那部分人群只是僅少數的,而大部分人的肥胖都不是病,只是平時缺乏鍛煉而已。
游泳對於時時刻刻都想要的減肥的人來說,是一種再好不過的選擇。基本上所有的人都知道,運動產生熱量,而熱量的產生主要是由於身體運動燃燒脂肪的原因,現在許多減肥產品的廣告主推之一便是該產品如何快速燃燒脂肪,從而起到減肥的效用。游泳是一項全身性的運動,人在游泳時,需要將整個身體直接浸泡在水中,身體在水中時,需要接受誰本身帶有的強大的阻力,並利用水導熱性能好的​​優勢,將身體內的熱量速度散開,由於散熱速度過快,身體所消耗的熱量也會增多,因而,游泳是一種加快速消耗熱量的運動,同時也是減肥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曾經有專業人士以平常我們所食用的雞蛋為例,來證明水中消耗熱量的速度之快。將兩個一樣的雞蛋在同樣的沸水中煮熟之後,將一個雞蛋放置於空氣中讓其慢慢變涼,而將另外一個雞蛋放置於陵水中,五分鐘之後,放置於冷水中的雞蛋明顯比放置於空氣中的雞蛋溫度要地許多,這個實驗充分證明冷水中比空氣中消耗熱量更迅速。同樣的道理,以人做主題試驗,在人標準的游泳池中進行跑步二十分鐘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同樣速度在陸地上運動一個小時所消耗的熱量。經過多項水中實驗證明,長時間進行游泳運動,與之其他減肥方式相比較所達到的效果高達兩倍以上,所以,游泳是減肥和保持身材完美最有效和實用的運動之一。
總是抱怨肥胖,卻始終無法付諸實際行動,許多胖MM希望能夠通過節食或是藥物來達到減肥效果,卻不知藥物減肥除了容易反彈之外更是傷身的,而節食卻是很多人所不能堅持下來的。所以,想減肥就不能懶惰,通過游泳減肥不僅不會反彈,不用減肥,並且比其它減肥方式更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既然如此,你又何樂而不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