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享受游泳享受生活的快樂


喜歡運動的人,許多的人都選擇了游泳作為終身鍛煉的好項目。游泳對設施的要求不苛刻,對人群的年齡、體質也沒有特別的要求,只要你願意,都可以下水享受游水的樂趣。我們居住的美麗的地球,絕大部分被水覆蓋,所以游泳成為最受歡迎的運動項目之一確實是眾望所歸。生活在水邊的孩子,如果不會游泳,那就可能成為同伴取笑的把柄了;生活在離水遠的孩子,不會游泳,看著電視裡游泳人健美的身材,心裡定會感嘆自己為何不生在水邊上。
在清澈的河水邊,我們能看到各種各樣的人在水里嬉戲耍完。特別是夏天,我們能看到帶著潛水鏡的小伙子正從水中鑽出來,帶著頭套的女孩子正奮力向對岸游去,有身體稍稍發福的老者慢悠悠的漂浮在水面,還有帶著游泳圈的小男孩小女孩們,在大人的呵護下拍打著水花,正向游泳高手的方向奔去。姿勢不一樣、穿著打扮不一樣,但是臉上掛著的表情很相似。嬉笑的、微笑的、大笑的、平靜的等等不同的表情裡透露出的是一樣的祥和滿足。因為每個人都愜意地享受著游泳帶來的快樂。夏天,游泳帶給人的是舒暢清涼。然而冬天在冷水了游泳就更有一番滋味了。這種滋味是挑戰自然、挑戰自己帶來的無盡刺激。毛主席老人家在晚年仍然堅持冬泳,可見蘊藏游泳中的樂趣定是不少。生活的樂趣是自己找尋的。很多時候,在冬天你我們能看見在在長江里,在大海裡冬泳的隊伍。隊員們像夏天一樣穿得很少,一下撲入到水的懷抱,在刺骨的水里享受舒心的樂趣,真正愛上冬泳的人,懂得如何享受生活。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游泳法,帶給人的是全新的感受、完全不一樣的體驗,不一樣的快樂。
游泳,馳騁在溫柔的水里,像小孩子投入母親的懷抱一樣溫馨。在水里,任憑游泳者伸展手腳,讓蜷縮了的、疲憊了的身子在游動的動作了得到舒展與釋放,享受生活的趣味,讓生命在勞累中得到放鬆,使身體在疲疲憊憊釋放到輕輕鬆松。生活裡,累了、倦了,需要休息了,需要放鬆了,游泳的樂趣在親身的體驗中慢慢顯現。享受游泳的樂趣,同時享受生活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