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游泳——增強心肌功能


日漸增加的社會生活壓力,使越來越多的人漸漸感覺力不從心,無法從容應對,時間如此長久下去難免感覺心臟的承受能力不足,這時候如果能有一項運動既能鍛煉心臟的承受能力又不是特別浪費時間,我想,會有很多人樂此不疲去做的。
游泳是一項運動,這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而且游泳沒有季節的限制性,無論任何季節只要你身體素質能夠承受便是隨時都可以的。在古代,游泳被人們當做是一項求生技能,雖然在現代有用同樣被當做是求生技能的一種,但同時也被很多人當做是一種日常的全身性運動。後來,隨著游泳這項運動的不斷發展,慢慢衍生出一個被稱為競技游泳的新名詞,並且將游泳列為各種運動賽事中的重點項目之一。凡事能夠作為一項普通大眾都認可並且願意去嘗試的運動項目,其本身所能夠給人們帶來的益處已不僅僅是簡單的讓身體得到舒展,而是同時具備其它的優勢。游泳是一項全身性的運動,但它的優點又不僅僅是籠統的全身舒展,而是可以通過長時間的運動使得身體某方面或是某個器官的功能增強從而達到延年益壽的效果。據相關領域的專家介紹說,游泳之所以會成為一項全身性受大眾所熱愛的運動,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人在水中運動的時候,身體的各個器官都參與其中,因為全身各個器官都在參與運動,所以這項運動所消耗的能量也是較多的,血液循環也隨之加快,給身體各個器官提供更多的營養物質。血液速度的加快,通常都會增加心臟的負荷度,使原本心臟承受更多的能量,之後心臟跳動也會明明顯加快,無論收縮都強而有力。但這樣快的心臟搏動卻不是一般人能夠承受的,只有經常游泳的人才能通過長期的鍛煉才能承受心臟高頻率的調動,也因此游泳的人通常心臟承受能力都是極好的。
許多現代人的心臟承受力是極差的,而這各種原因既有環境、社會壓力的影響,也有缺少鍛煉的緣故,環境因素是我們在短期內無法改變的,社會壓力也是隨著經濟發展而不斷增加的,但鍛煉卻是我們力所能及,只要周末少玩會兒遊戲,少逛會兒街,抽出點時間去附近游泳館稍稍鍛煉一下,一段時間之後,你的心臟將會無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