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游泳對於頸椎病的療效


頸椎病已經成為很多人難以擺脫的病症。很多人的頸椎病都是職業病。現代社會人們對於計算機的過度依賴,導致頸椎的工作強度不斷增大,使得頸椎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頸椎病廣泛出現在各行各業。長期使用電腦的白領,服裝廠的縫紉工,教師等等,都深受脊椎病的侵害。頸椎病會導致人的四肢出現不通程度的麻木,還會引起人體脊椎的損壞,容易引起人體眩暈、嘔吐等症狀,有時候會莫名其妙的摔倒,有時候會覺得天旋地轉。走起路來腳底感覺輕飄飄的,不知輕重,沒有踏實感。嚴重的會導致人體的癱瘓。頸椎病已經嚴重威脅了人類的身體健康,頸椎病給很多患者都帶來了嚴重的影響,包括工作和生活。而且頸椎病的治療一直以來也不是很有效果,按摩、針灸、外用膏藥、注射藥劑等等,很多方式,但是治療效果都一般。因此,頸椎病的治療問題這也是很多頸椎病患者頭痛的問題。經實踐證實,游泳對於治療和緩解頸椎病有著明顯的療效。下面就為大家做進一步的講解。
游泳是一種全身參與的運動項目。四肢、頸部、肩背、腹部、臀部等等部位都可以得到不同程度的鍛煉,游泳也可以促進人體的血液循環。不同的游泳姿勢對於身體的不同部位的鍛煉效果是不同的,針對頸椎病而言,最有效的游泳姿勢是蛙泳。因為蛙泳時需要低頭滑行,頭部和頸部需要從水平面突起,向後仰,讓後在回去。通過這樣的一仰一低,反復交替,就可以充分鍛煉人體的頸椎,使得頸椎的各個關節得到充分的運動和活動,能夠有效的緩解和治療頸椎的疾病和損傷。游泳可以實現水流對於身體肌肉和關節的按摩作用,促進頸椎的血液循環和代謝功能,促進頸椎部位的正常活動。而且,在水中,頸椎可以得到充分的放鬆和伸張,減輕了頸椎的負擔和壓力,對於頸椎病的緩解和治療非常有益處。
當然,通過游泳來治療頸椎病是需要長時間的,只有長期堅持,堅持游泳鍛煉,採用有效的合理的游泳姿勢,合理和安排游泳的時間和強度,才能起到治療頸椎的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