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經常游泳有助減肥


由於現代的審美觀是以瘦為美,每個喜歡漂亮的女孩都希望自己有一個苗條的身材。於是如何減肥是當下女孩們比較熱議的一個話題。而隨著減肥問題越來越受到的重視,減肥的方法也是層出不窮,五花八門。有的人會買一些專門的減肥藥物,有的人會找醫生專門定制減肥餐,有的嚴格規定自己每天的進食量,更有甚者為了盡快的減肥會選擇節食或者抽脂手術等有損健康的方法。不敢妄加評論一些減肥藥及減肥營養餐對減肥起到的效果到底怎樣,但是如果想最長久、無反彈的保持好身材,適當的運動一定是不可或缺的。只有每天適當的運動,才會消耗身上的熱量、抵制增長的脂肪。所以,多做運動才是最健康也是最容易的減肥方法。
然而很多女孩認為很多減肥運動乏味、枯燥,而且討厭身上汗流浹背的感覺,有的甚至擔心過多的運動會使身上的贅肉變成結實的肌肉。如果想選擇一項真正可以起到減肥作用又比較有樂趣的運動,游泳是很多好的選擇之一。
游泳是一項全身運動,它需要身體各個部位的共同協作,可以鍛煉到幾乎所有的肌肉組織,這樣比起一些局部鍛煉的運動的減肥效果要有效很多。另外由於游泳是在水中進行的運動,水中的阻力要遠遠大於空氣的阻力,所以在水中走幾步或者做一些簡單的動作都會消耗大於地面上的做相同動作的熱量,而消耗熱量是減肥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即使對游泳不很精通的女孩,經常在水中做一些比較簡單的動作,大量的熱量也會在游泳當中消耗,身上多餘的脂肪也自然會悄悄的溶解在水中。而在地面上做相同的動作卻無法達到在泳池裡減肥的效果。有一些肥胖比較嚴重的減肥者由於自身身體條件的限制,在陸地上無法完成一些基本的動作,過大體積也會使腰部、下肢等部位比較容易受傷。而游泳項目在水中進行,水面的浮力可以承受減肥者一部分的體重,腰部、下肢等部位會輕鬆許多,關節和骨骼損傷的危險性也大大降低。而且游泳時,水的浮力、阻力對人可以形成一種無形的按摩,讓人感覺到放鬆和享受,對皮膚還有一定的美容作用。長期堅持游泳不但可以減肥,更可以提高人體的心肺功能,在減肥的同時,也可以提升身體其它器官的健康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